「你有沒有聽過星星說話?」
 
 
我也不曉得自己怎麼跟蔓蔓好上的,也許是開學時她坐我旁邊先開口搭話問我是哪裡人吧。
 
那之後我便和她走在一起,吃飯讀書在一起,大一下學期也就順理成章搬出來一起租房子了。
 
我不常說話,有時候害怕說出來的話穿過空氣裡顯得突兀;而蔓蔓是個活潑大方的女孩,總是主動開口主動找話題,雖然偶爾會有我聽不懂的時候。
 
「佩,@#$%^*!@$^*?」
 
譬如這種時候,她點點我的肩膀眨著大眼歪著頭在我面前問。
 
我停下打字的動作,拿下耳機疑惑地看著她。
 
「你不覺得躺在頂樓看星星很浪漫嗎?」她閃著眼睛發問道。
 
我點頭。
 
「走吧?」
 
「啊?」我小聲的驚呼。
 
「走!」她毫不猶豫地抓著我的手像電影情節男女主角要穿越大街小巷般的跑了起來,往頂樓跑。
 
我看著慢動作的她,浪漫得要死掉般。
 
 
她雙手扶著膝蓋彎著腰喘著氣,我也喘著。
 
她抬頭看了黑壓壓一片的天空,隨即用右掌打了自己額頭懊悔地說,「這裡看不到星星啦!」
 
我帶喘息好了些,原地坐了下來。
 
「光害。」環顧四周我小聲的說了句,「這裡光害很嚴重。」
 
「不過沒有星星還是有夜景可以看。」她靠近沒有圍欄邊緣指著樓下的美食街,「欸你看從這裏看人好小喔!」
 
「近來點。」我小幅度揮手的提醒她。
 
她隨即笑咪咪地轉身過來走向我坐在我身旁。
 
「佩,你有沒有聽過星星說話?」她雙手抱頭躺了下來,望著天問。
 
 
她開始哼起歌。
 
我沒有打斷她,我知道她愛唱歌,有時興致一來會連唱個好幾首,五音不全我也沒有打斷她。
 
「你覺得娃娃比較難過還是媽媽比較難過?」她忽然停止歌聲。
 
「嗯?」我愣愣。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她哼唱了一句,輕輕細細的聲線穿透在空氣中格外明顯,「你覺得呢?」
 
「娃娃吧。」
 
「 …… 啊~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她逕自把歌唱完,似笑非笑地說,「星星比較難過。」
 
我轉過頭看著躺在地板的她。
 
「星星不說話可能是它說話沒人聽得懂吧哈哈。」她笑了出來,「所以星星比較難過。」
 
我點點頭。
 
她自顧自地重複唱起了魯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