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樹在《流轉之年》裡提到:『 等你等待等得多了,你就會變得很擅長等待。 就好像包水餃一樣,當你包的多了,你就變成包水餃高手。』
 
  還沒成為包水餃高手,爐邊一鍋水倒燒開了。
 
  「阿敏,去關一下水。」我對著一旁滑手機的小妹喊,手邊滾麵皮的動作沒停下。
 
  「等一下啦!」阿敏不耐煩的皺眉,眼睛沒離開過螢幕。
 
  「再等,水都要滾到滿出來了。」
 
  「吼!」阿敏抬頭看了我一眼,站起身去關掉瓦斯,「不會包硬要包。」
 
  「喂你說什麼?」我瞪大眼睛指著她。
 
  「外面買不是比較快嗎?」她小聲碎念幾句又低下頭進入自己的世界。
 
 
  對著地板質問了兩百次為什麼以後,窗外夕陽餘暉已經消失在夜色裡。
 
  「現在怎麼辦?」看著揉皺的麵團和裹一層白色粉末的雙手,望著燒開了又冷卻的冷水,我無力的坐下來。
 
  阿敏沒有搭理我。
 
  「我好像做壞了,為什麼按照食譜比例也揉這麼久還是沒有食譜上照片的樣子?」隨手抓了一團,觸感也不對。
 
  見阿敏沒有回應,我用力闔上食譜聲出點聲響。
 
  她仍無動於衷。
 
  「喂,我在跟你說話。」我有點力道的以食指敲了桌子兩下。
 
  「怎麼?終於學會了喔?」阿敏終於抬頭,對我翻了個大白眼。
 
  「我、說、我、做、壞、了!」我忍不住高音的強調。
  
  「對阿。」阿敏一副理所當然的聳肩,「所以你學會接受你做壞了沒?」
 
  我嘖了一聲。
 
  「走啦,我肚子好餓。」阿敏將手機暗了螢幕收進口袋站起身走出廚房。
 
  看著桌上那團麵粉和材料,我愣愣。
 
  「再不快我要餓扁了啦!」阿敏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我也拿你沒辦法。」拍拍麵團我低聲地說,接著往外喊,「等等我洗個手啊!」
 
  「快點!」
 
  我可能一輩子也成為不了包水餃高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