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情為靈感泉源的創作者 ─ 電影《愛情小說》

 

有感而發來推薦一下

阿桑自認為最近看來最有意思的愛情電影

 

 

 

---

(文字來源: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487143/12446163.htm )

 

《愛情小說》是2012年由全季洙執導,河正宇孔孝真李炳俊池珍熙劉仁娜主演的愛情電影片。

 

 

影片講述的是小說家周月和電影引進公司的職員熙真兩人在一見鍾情之後迅速發展為戀人,在因為性格原因分手之後又再一次復合的過程,以及兩人在這一過程中逐漸懂得了真愛的故事。

影片2012年2月29日在韓國上映。

 

愛情小說  

 

【劇情簡介】 

已過而立之年的三流小說家曲周月從未談過一次戀愛,卻夢想找到一位完美女郎作為戀愛對象。這時,一個名叫熙珍的女人出現了,周月立即陷入情網,絞盡腦汁以求獲取對方的芳心。而周月的單純和可愛也漸漸打動了職業女郎熙珍,他們戀愛了。
為了心愛的女人,周月甚至不惜生命,盡情地投入到愛情這座危險的火山中。隨著接觸深入,周月開始發現心上人擁有奇怪的愛好、獨特的飲食結構,甚至不為人知的過去,完美女郎漸漸有了瑕疵。這還是他一開始追求的幸福嗎,兩個人日漸隔閡,齟齬在所難免。

(文字來源: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487143/12446163.htm )

 

---

 

可以被忽略的玫少女前言】

 

身為一個藝術創作者

(無論音樂、文字、繪畫等總總)

豐富的情感是一定要有的

將生活所發生的一切快樂憂傷以及幻想融合

延伸、修飾

創作的同時也抒發自己的情緒

 

所以創作是需要觀眾的

有時是為了表達某些只有某個人看得懂的暗號

否則創作將失去意義

(當然這是我個人主觀解釋)

 

藝術創作者的某種特質

必定滲入嚴重的浪漫症候群、淒美症候群(?)

因此有 做作、矯情、自以為、假文青、騷人墨客、孤芳自賞、優越感 等症狀

 

我想

對接下來要推薦的電影

以愛情為靈感泉源的創作者

應該是 超有感

 

---

 

※以下劇透※

強烈建議看完影片在回來看阿桑不專業心得ヽ(●´∀`●)ノ

 

---

 

以下為個人意見

畢竟有些還是要自己體會。

 

這部電影最完美莫過於它的寫實與虛構之間一點也不做作

應該說

在嚴肅的地方反而有荒謬的幽默感

 

利用周月的小說

其實也是他在現實面對愛情的寫照

 

包括愛情觸動瞬間

神秘感與自我意識對戀人的形象塑造

這些總總讓這部電影增加了很多會心一笑的效果

未命名  

(畫面右邊這位大叔很巧妙地穿插在劇情中,事實為周月心裡的幻想角色)

根本就是暗諷自言自語的一種狀態吧哈哈哈

 

●提個最觸動我的對白

是周月和熙珍參加完喪禮熙珍想起自己親人有感而發

(有趣的的這喪禮參雜大量黑色幽默)

 

熙珍:『想到人最後 都會孤單地

離開這個世界

就算是相愛的人 也不能陪伴彼此到最後。』

 

周月:『羅密歐和茱麗葉不是一起死的嗎?』

 

熙珍:『他們是誤會了彼此的意圖

雖然他們相愛了

但是我認為他們並不了解彼此

人這一輩子就是解釋著誤會

慢慢死去的。』

 

未命名  

 

這句話也就是串著整部電影的主旨

同時暗示了周月與熙珍的相遇分離

 

對一個人的不了解而產生的好感

塑造對方完美的形象

這是誤會

 

在愛情裡面是無法真正了解對方的

 

於是猜忌懷疑他人片面之詞

所以分開

這有可能也是誤會

 

其實頗有感慨意味。

 

●接下來 不得不提起

關於愛情小說家同時面對愛情與創作的心態

電影的另個重點

未命名  

在周月油腔滑調(?)的示愛同時

也許可以發現

"某些話適合在某些時候說"

意思是

"我覺得這時候需要來句 我愛你,可是並非真的我愛你

但配合情緒需要(而且很適合此時此刻說),所以我說了"

(當然 這裡指的並非欺騙 純粹文字創作者情緒的滿足)

 

並且利用戀愛的情緒

豐富的情感化作創作的泉源

 

所以可能會感覺到

周月好像很愛熙珍(看見她閃閃發亮)

又好像不是真的愛她(周月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於是在熙珍的攝影創作得獎之後

(周月為熙珍的模特)

周月認為熙珍只是在利用自己

熙珍說:『我利用你,拍了照;你利用我,寫小說。有什麼不同?難道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未命名  

 

讓人又氣又好笑的是

大吵一架以後

周月依然一直打電話和熙珍吵架

並且自認為"我們享受著對方的辱罵,竭盡全力的辱罵對方"

一種越恨越愛的心態

(哈哈哈這是病入膏肓了吧)

未命名  

 

不過最後熙珍也累了

(拜託這樣誰不累啊翻桌)

 

後段電話分手的場景

周月一邊罵著喝醉開車的友人

一邊聽著熙珍提分手

未命名  

乍看漫不經心

事實上應該是藉由罵友人來罵熙珍吧哈哈哈

感覺有指桑罵槐的作用

 

 

那麼究竟周月愛她不愛她呢?

還是失去才會懂得珍惜吧

 

未命名  

(一開始周月看到熙珍的腋毛有點不喜歡,後來反而被腋毛所吸引,甚至寫了小說《腋毛女》)

 

●再一個超有浪漫的點

 

周月和熙珍分手以後

他還是將小說寫完了《腋毛女》

小說的結局浪漫到爆(?

好啦

玫少女個人認為

在婚姻中上銬有多種解釋

無論是周月想在現實抓住熙珍

或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X

也許根本只是想抓了犯人腋毛女而故意設下的陷阱

總之這裡的意涵

應該是包含多層次的

(阿桑超愛這段的配樂 ヾ(´︶`*)ノ♬

未命名  

未命名  

 

結局也是讓人詫異地哈哈大笑

這部分就要自己體會了

哈哈哈

 

未命名  

 

---

 

熙珍:『所有女人都愛聽"我愛你",你說些只有我聽得懂的話吧!』

周月:『我...想和你搞..我想搞你。』 (我蛋蛋你?

 

這大概是最浪漫的一句話了。

 

不專業電影心得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