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歌是這個世界上最惱人的存在

 

跳入正題之前

我們先說好今天就是要談情說愛

正是

 

少年維持著煩惱的

少女情懷總是濕的

 

小情小愛

 

欸?

我是指淚水

 

淚水

 

※每個youtube連結都小到不能再小是為了防止錯重點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直接點選該視窗的youtube去連結網頁啦※

 

  

 

【LOVE?】─ Hebe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他 他愛她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她 她愛他

 

好吧

你必須承認

有時候只是為了歌詞而喜歡一首歌

 

有時候

會停下來看看歌詞符合自己的心境與否

 

的確會有點小得意

假如 真的有那麼一點貼近

並且重複播放

或腦中不斷響起旋律

 

你告訴自己

就沉浸個三秒就好

 

大概每個人都有主角夢吧哈哈哈

 

(好啦只有我== )

 

--

 

我是谷X (的小腦粉)

我今天要講一個等待的故事

某天癡情女主角等待帥氣王子男主角來救她

站著等

坐著等

躺著等

趴著等

於是女主角就和大魔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科科

喔不對我不是谷X (我是他的小腦粉)

而且癡情女主角絕對不會那麼順利和大魔王在一起

因為帥氣王子一定會來破壞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女生都幻想自己是公主

一定要配高富帥王子

順便交換一下口水和過肩摔

故事才可以THE END

 

(以上廢話可以略過)

 

--

 

一切都是

從等待開始

 

  

 

【等一個人】─ 林芯儀

 

等一個人深陷

在我胸口左邊

一夜之間讓心慌

讓心痛 讓心碎

都成為紀念

 

無論青春期

無論賀爾蒙

管他英國科學家有沒有研究顯示

就要相信著

只要等待就會遇見

 

  

 

【遇見】─ 孫燕姿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當愛情撞上來的時候

擋也擋不住

有時候

暈船這種事情也不是你可以控制的

甚至

基於莫非定律

愈怕

陷愈深

 

 

 

【情非得已】─ 庾澄慶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初陷入愛情的人們

最常出現的問句

 

什麼是喜歡

什麼是愛

 

這是愛嗎?

 

有人說

愛是深深的喜歡

喜歡是淡淡的愛

 

你覺得呢?

 

 

 

【愛是什麼】─ 梁文音

 

我想你 我想你

無法擺脫

我愛你 我愛你

無法保留

 

坐立難安

心亂如麻

吃不下飯

睡不著覺

 

一顰一笑都為他

 

大概吧?

 

 

 

【憂愁】─ 小安

 

若不是為了你 

我哪會這麼憂愁 

來乎人看不起 

來為你睏袂去

 

開始期待

他也跟你一樣

有同樣心情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FS(Fuying & Sam)

 

I LOVE YOU

試著逗你開心

分擔你的憂愁

多想你剛好也喜歡我

 

你在你們的對話裡

試圖尋找任何

相仿的存在

疑似愛情的足跡

心情在可能與不可能

愛與不愛

玫瑰花瓣與玫瑰花瓣之間

魂牽夢絮

 

 

 

【曖昧】─ 楊丞琳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在曖昧猜疑間

你有點累了

找了可以說服自己的藉口

輕輕地想放手了

想不帶走一片雲彩

連康橋的星輝斑斕都不願再看見

 

 

 

【放逐愛情】─ 解偉苓

 

被放逐在寒冷的邊際

去學習曖昧不清不是甜蜜

 

不,等等

 

你想了一想

還是破釜沉舟先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於是你一吐為快

該說的

不該說的

 

 

 

【告白】─ 自由發揮

 

全世界都知道我愛你

五十朵玫瑰有多美麗

求求你別拒絕我好嗎?

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吧

 

有時候

並非所有事情都會一帆風順

譬如國父革命就革了十一次才成功

而且成功那次他沒有上場

有句成語叫

 

事與願違

 

 

(個人比較喜歡這個COVER的版本)

 

【普通朋友】─ 陶喆

 

但妳說 

I only wanna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在妳心中只是 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這時候

你真的不知道該麼做

對愛的質疑已經無所謂了

就像課本沒有全部讀熟

還是要上考場

無論成績好壞與否

無論學分修滿或被當

時間會推著你

畢業或 肄業

 

 

 

【我不懂愛】─ 丁衣凡

 

我是不懂愛 所以靜靜抱你入懷

愛的簡單 就讓他帶你離開

我很想去愛 直到那天才能讓你明白

我不懂愛 我不會愛

 

接下來一連串的

自我打擊

自我摧殘

自我否定

自我毀滅

 

也許

多少會短暫小悲傷

 

 

 

【你不愛我】─ 康晉榮

 

你不愛我 

你真的不愛我 

盡力而為我拼命給也是浪費

 

經過幾天的自憐

你認了就是愛上了

你愛他是你的事與他無關

無能為力去改變這個事實

既然陷入就別掙扎

是吧?

 

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浪費】─ 林宥嘉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 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個十年 無所謂

 

還沒十年

故事中就走向盡頭

畢竟

公主和大魔王本來就不再在同一條故事線

硬要湊合解釋成黑白配的話

牛郎織女就不會都只在七夕見面了

 

吻醒白雪公主的也不會是小矮人

 

 

 

【錯的人】─ 蕭亞軒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錯的人

明知道這不是緣分

但我還是奮不顧身

 

恐怕越是難以攻略的角色

越是令人心癢難耐吧

 

好吧

你必須承認

有的時候只是人比較愛販劍而已

(maybe利潤很高)

 

所以啊

當你一覺醒來

 

當你吃著飯

當你逛著街

當你看著電視

當你睡著叫做著夢

當你張著嘴發著呆

當你上著廁所便著秘

 

發現腦袋就像跑馬燈突然強迫似地打進那段歌詞

那段旋律

 

任何不可抗力因素

 

然後你又沉浸其中

又短暫的自以為是二十一世紀的茱麗葉或祝英台

輕輕或重重 深深或淺淺

嘆了口氣

 

為情所苦啊!你這樣想

 

倘若莎士比亞的悲劇

揪心灑淚的轟轟烈烈描摹

淒涼的如此華麗

如果是那樣

 

就值得了。

 

【LOVE?】─ Hebe

 

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好吧

故事如果結束在這裡大概會被飛踢吧

崇尚美好結局的人

 

你深信著故事不會只有一種版本

當然

也不會真的只有一種版本

 

 

 

【沒那麼愛他】─ 范瑋琪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己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不愛 釋懷 放下 再愛

我們在惱人的情歌穿梭

寫成一篇完整的

動人的樂章

 

 

 

【原來愛是這樣】─ 陶妍霖

 

原來呀愛是這樣 

越是愛越要放下

 

你無法一一去細數

幾首符合你

但你可以去期待

這一首

會成為你下一段故事的配樂

 

 

 

【愛你】─ Kimberley

 

就這樣 愛你 愛你 愛你 

隨時都要一起

我喜歡 愛你 外套 味道 

還有你的懷裡

 

情歌是這個世界上最惱人的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