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一隻蝴蝶。」他微微的彎著嘴角。

『你喜歡嗎?蝴蝶?』

他搖頭,一邊傻笑了出來。

無法表示,沒有任何想接話的衝動,或是可以接話的空隙。

「我只是想起了她很愛蝴蝶。」

『然後?』不解著這樣的情緒。

 

「我每次看見蝴蝶,都會想要抓起來送給她。」

他盯著地板,宛若在發愣,

「想著,她看見蝴蝶時的表情。」

 

『很美的樣子。』

 

「沒有,她長得很醜。」他忽地抬起頭來大笑。

我一愣,望著他笑得抱著肚子,笑聲裡被他眼角流出的淚割出一道痕岔開一般。

不知如何接話,我只看著他又哭又笑。

 

「她是我看過最醜的女生了。」

像是笑累了,他側倒在沙發,雙手夾在腿間發楞的樣子。

「可是我喜歡她看蝴蝶的時候,她會叫他們阿飛。」

 

『我也叫他們阿飛。』我低喃道。

 

「我喜歡那些,喜歡的東西很鮮明的人。」

因為很好討好。

『為什麼?』

「因為就知道什麼讓他們開心,大家都喜歡讓人開心吧。」

『你只記得她喜歡蝴蝶。』

他抬起頭來看我,嘆了口氣又低頭下去。

『是嗎?』

「我喜歡看她笑的樣子,她開心的時候。」

他自嘲的一笑。

「我好像可以理解周幽王為了褒姒一笑而滅國的心情。」

 

『可是她不是褒姒,她也不美?』

「我也不是周幽王。」

『沒有國可以滅嗎?』我笑笑。

「她並不屬於我。」眼角累又流了出來。

 

褒姒啊你可真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